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darkblurbg
  • darkblurbg
  • darkblurbg

屎溝墘客廳 臺南市民宿125號

臺南市中西區信義街3號


飯店簡介

台南|屎溝墘客廳・屎溝裡的黃金,跨越三世紀的老屋 用緩慢的步伐走入府城窄小的信義街,走過一間間古今交錯的老屋與新宅;最後,停在其中一扇掛上門聯的白色老木門前──屎溝墘客廳,輕輕推開那道藏著記憶的門,彷彿回到百年前的美好歲月。 故事開端,從有味的河說起 「屎溝墘」是五條港最北的一條支流,昔日曾用來運送水肥,因此有了這個看起來很「臭」的名稱;而建於1897年的這棟老街屋就位在這條河道旁,台南運河完工後,舊河道因泥沙淤積而被填平,居民便逐漸將房屋擴建、拉高,形成了今日的住所樣貌。 踏入屎溝墘客廳,簡單的木製、竹籐家具,展現復古老台南的生活風景,主人蔡廳長說,之所以取名為「屎溝墘客廳」,就是希望能夠延續客廳的意象,讓人們能夠自在地聚在這裡生活。頂上的屋梁、地上的白卵石與一旁的紅磚牆都保留著歷史的痕跡;一百多年前,日據時代日本人到台南實施都更計畫,拆除了許多老舊的城牆、建築,附近的碼頭工人便將這些來自荷據、明清時期的磚塊集結起來,建造起自己的房子。 與老靈魂的深入對談 這裡是跨越三世紀的老屋,也是蔡廳長的家族老厝。四十幾年前,蔡廳長的爸爸買下了這間老屋供長輩安享餘年,但之後長輩搬遷,老屋於是閒置了二十多年;直到2011年,主人蔡廳長決心回到台南生活,他認為「台南真正的價值就在這些老巷弄、老屋以及文化。」於是將老屋翻修成民宿,希望能夠向旅人訴說關於回憶的故事。 溫柔的日光照著旅人,爬上陡斜木梯,來到二樓的壓艙樓房,房裡擺飾著蔡廳長曾經壯遊歐洲的蒐藏;「這棟老屋就像是一位百歲人瑞,是有靈魂的哦!」接著,蔡廳長要你赤腳踩在老舊的木地板上,聽它唱起吱拐、吱拐的歌曲。

屎溝墘客廳
地址 臺南市中西區信義街3號
電話或手機 0931-820552
傳真 -
官方網站 另開新視窗

客房介紹

屎溝墘客廳
總房間數 1 間
定價 NT$8000-8000
(定價係指各種房型之最高備查價格區間,各房型實際售價請依旅宿業者公布為主。)

服務設施

可使用語言
  • 英語
  • 日語